close

柏油路的地面漂浮一陣陣的熱浪

眼前的景物隨著高溫產生幻覺般的搖擺

來到星巴克的門口

從玻璃門縫裡竄出的涼風

就足以讓我感受到救贖

打開擦的晶亮的玻璃門

開始收尋在墾丁失落了一個早上的朋友們

很快的我的眼光座落在一處杯盤狼藉的桌子上

吹著冷氣讓我瞬間有了好心情

可以開心的跟再場的朋友一一的打過招呼

有位新朋友映入眼簾

她有好看的側臉、開朗的笑顏

是個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女孩。

她開口對我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Jenny。

然後~莫名奇妙的我

開始一直聯想到The Click Five樂團的 "Jenny"

音樂趴答趴答的在腦海裡被播放

好像她的自我介紹啟動了我身體內的點播鍵一樣~哈。

 

啟程時就有聽聞有香港的新朋友要來

本來還想跟她來一段破破的廣東話問候

希望能讓她有家鄉的親切感

沒想到聽到她說的一口比我在地還標準的國語

頓時間~讓我覺得有點錯愕

還以為是朋友虎爛我才說:  有香港的朋友來。

害我不經意的就脫口而出說: ㄟ~哪有香港來講國語講的比我還標準的。

Jenny: 因為我媽媽是香港人嫁來台灣阿。

Me: 喔~難怪,不過伯父還挺不賴的,連香港的都把的到~哈。

Jenny: 對阿,我老媽都是說她是被騙來台灣的~哈。

 

 天ㄚ~多久沒見過這麼坦率開朗的女孩了

才第一次見面冷氣都還沒把我吹涼的時間

就覺得好像遇見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般的在聊天

沒有扭捏的面具、做作的個性

她眼中透露著閃亮亮的真誠

The Click Five 的 "Jenny" 的點播鍵又被多按了一次。

 

簡單的寒喧後

帶著她們在星巴克門口繼續A防曬乳

大家都拍的興高采烈

這種不期而遇的好康

總是給人一種天上掉下來幸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