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很想吃義大利麵...

就像夏天到了就得去沙灘喝啤酒般的理所當然

村上他們家的主角有事沒事也喜歡煮個義大利麵來吃吃

這個可以煮的很隨便OR很精緻的料理

我想我應該也可以隨便的來煮一下。

拜近來規律的上下班總是提著便當回家所賜

就算是在怎麼精緻的便當

每天都是這樣的嗑中餐和晚餐

實在是會變的讓我很倒胃口...尤其我又這麼的喜新厭舊^^。

今天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義大利來的麵

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大大所提供的簡易食譜

於是決定來煮個"培根蛤蠣白醬義大利來的麵"。

殺到了家樂福後~因為平時都在提便當的關係

家裡的調味料&器具少的可憐

不過又想吃到專業的麵

竟然變的有些許卯起來買的感覺

橄欖油、白酒、爆香食材、我最愛的培根跟蛤蠣

還有一些里里扣扣的捞麵篩子跟調味料

挖勒~就花了一千多塊大洋

話說第一次做沒做過的事~

除了要具備有膽識以外還得要有可以一起逃家的小朋友當作強大的後盾。

 

回到家後準備好一切食材後

憑著我那快要生鏽的手藝

用橄欖油將辣椒跟大蒜爆香後

我把已經切好的食材全都丟到鍋子裡

倒了些白酒跟鮮奶油烹煮

靠~蛤蠣很不識相的一直不給我開

(原來我忘的要準備高湯下鍋)

最後我只好白酒一直給它倒

心想著說反正又愛酒~哈

等到要下麵的時候

白酒都已經被我倒了三分之ㄧ瓶^^

果然是心理作用的很愛喝。

裝盤後~還是有幾顆蛤蠣很不夠意思的不給我開

不過還很感恩的看著我的第一盤義大利來的麵

感覺還不錯~除了濃濃的酒味跟挺油膩的奶油外

有彈到牙的麵條和淡淡鮮甜的香氣

(當然是因為嚴選新鮮食材)

很感動的嗑完了我第一盤的義大利來的麵。

 

 

結論是:

恩~下次我一定會準備好高湯來對付難纏的蛤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